中山区白云小学的校园“世界杯”开赛啦

“这是我们的校园‘世界杯’!”11月22日,作为“全国足球特色学校”,中山区白云小学追随“世界杯”的脚步,在浓烈的赛事气氛中,拉开了以“卡塔尔‘世界杯’来啦,秀出你的足球风采吧”为主题的第八届“校长杯”校园足球联赛的帷幕。


“足球梦也是中国梦,足球的发展一定要从娃娃抓起。”据校长安秀介绍,“世界杯”足球赛既是力量与智慧的角逐,更是体育精神的展示。举办“校长杯”足球赛,是学校参加中山区“区长杯”和大连市“市长杯”足球赛的热身赛也选拔赛,就是要趁着这次“世界杯”,让孩子爱上足球,同在阳光下享受足球带来的快乐。


“世界杯flag立起来”“你喜欢梅西吗,他有哪些精神是你喜欢的”……绿荫场上,学校的小足球队员们模仿世界杯上各个球队球星的经典动作,复刻着经典场景,这是他们在参与学校组织的短视频征集大赛,开展“世界杯”沉浸式体验活动。



小小的足球,大大的梦想。据了解,近年来,白云小学以打造一所朝气蓬勃的新型足球学校为目标,组建足球运动运动俱乐部,构建“课堂+社团+实践+联赛”路径,坚持“以球润德、以球健体、以球启智、以球育美、以球促劳”,让校园足球演绎学生快乐童年,形成了具有白云特色的校园足球文化,获得“第三届全国体育活力校园”。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