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观看电影《钢铁意志》

本报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于强)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激发爱党爱国热情,凝聚奋进力量,近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以“弘扬担当精神 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职工集中观看了电影《钢铁意志》。

《钢铁意志》以王崇伦、孟泰等共和国第一代钢铁工人为创作原型,讲述了一群与时间赛跑的人,在有限时间内炼出新中国第一炉铁水的真实故事。该片是中国共产党人以钢铁般的意志攻坚克难、化危为机,夺取一个又一个伟大胜利、成就中华民族今日辉煌的历史浓缩和艺术再现,也是一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四史”学习教育的好教材。

通过观看影片,党员干部职工真切感受到老一代钢铁工人艰苦创业、担当奉献的崇高品质,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思想洗礼。大家纷纷表示,要在影片中汲取精神力量,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继承先辈们的钢铁意志,弘扬不屈不挠、敢于拼搏的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满腔热忱做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展现更大的责任与担当。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