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参与共尽责 “文明养犬”入小区

本报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杜杨楠)如今,养狗家庭越来越多,“文明养犬”成为人们普遍关心的问题。今年以来,中山区人民路街道港兴社区携手辖区各小区物业持续开展“文明养犬”宣传活动,发动居民人人参与、人人尽责,着力治理居民烦心的“小区病”,维护整洁有序文明的小区环境。

该社区通过在小区公告栏发布文明养犬倡议书、向居民发放“依法养犬、文明养犬”宣传单、在小区业主群推送文明养犬宣传,让大家了解文明养犬相关规定。同时,通过不定期召开文明养宠知识宣讲会,向辖区居民科普宠物相关知识,引导居民文明、快乐养宠。社区还督促各小区在公共区域设置宠物便袋箱,引导居民自取宠物清洁袋,让更多的养宠人士做到“遛狗牵绳、狗狗便后自铲自清”。据了解,宣传初期,由于个别居民不理解文明养犬的相关规定,存在不牵绳遛狗等不文明行为。一位居民因在遛狗时未使用牵引绳,导致自家的宠物狗在玩耍时被其他居民的大狗咬伤。社区通过小区物业了解情况后,积极介入,邀请律师参与调解双方纠纷,并向该居民详细讲解文明养犬的相关法律法规,最终使纠纷得到解决。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