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应链“微循环”助力诚信企业渡难关

“多亏了甘井子区税务局的‘小甘帮你办’团队利用供应链大数据帮助我们供需双方取得联络,将公司生产出来的塑料制品销售出去,及时回流了近40万的资金。我们平时一直注重按时申报、及时缴税,这样遇到困难,税务机关也及时伸出援手,良好的纳税信用帮了大忙!”日前,大连应达塑料彩印有限公司的法人代表隋先生说。

大连应达塑料彩印有限公司连续两年纳税信用等级为A。疫情暴发以来,这家公司多个外地经销项目受到影响,企业销路严重受阻。了解到相关情况后,甘井子区税务局“小甘帮你办”团队立即应用“全国纳税人供应链查询”功能,积极为企业寻找合适的购买方。经过查询,辰圆木业(大连)有限公司恰好有相关购买需求,在“小甘帮你办”团队的积极沟通协调下,双方达成近40万元的交易。

税收大数据的“牵线搭桥”,极大程度上促进了供应链产品链的复苏和日益活跃,加快了产品的市场供应,快速补上供应链断点。“以大数据为抓手,甘井子区税务局强化守信激励制度,帮助纳税信用良好的企业纾困解难,为诚信企业发展注入‘税动力’。”甘井子区税务局副局长崔岩峰说。

编辑:姜国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