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常吃的这款食品出事了?企业道歉并紧急从多国召回

据央视财经4月9日报道,近日,由于旗下巧克力产品健达奇趣蛋涉嫌关联欧洲多起儿童感染沙门氏菌病例,当地时间8日,意大利巧克力生产商费列罗公司发表了一份声明,对沙门氏菌事件表示“真诚地道歉”,并决定暂时关闭其位于比利时的一家工厂。

据了解,这家工厂的产品主要销往比利时、英国、法国等欧洲国家。同时,费列罗开始在英国、爱尔兰、西班牙、美国、澳大利亚等多国召回多款产品,涉及多个批次 。不过,截至6日,尚无市场上的费列罗产品被检测出沙门氏菌。

日前,#费列罗巧克力涉嫌沙门氏菌感染#话题已冲上微博热搜。

4月9日深夜左右,@费列罗中国 发布声明回应此事。

费列罗中国表示,近日,费列罗中国关注到了由比利时生产的特定批次健达产品因疑似与沙门氏菌疾病相关而主动召回的事件。

费列罗中国承诺,此次召回只涉及在比利时阿尔隆工厂生产的特定批次健达产品(其中主要产品为健达惊喜蛋Kinder Surprise,而非在国内销售的健达奇趣蛋Kinder Joy),由中国生产以及进口至中国(包括在途与官方渠道在售)的全线健达产品,均与涉事的生产工厂无任何关联,不在此次召回范围内。

同时,费列罗已暂停比利时阿尔隆工厂的生产,并正在与当地食品安全部门积极合作调查沙门氏菌事件。

费列罗集团就此事向消费者深表款意。“我们将采取一切必要措施,在未来杜绝类似事件的发生。”

对此,网友纷纷留言评论:“原来是虚惊一场”、“没事就好”……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