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后大白”激情出列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马征

“我的同学们都能处,有事儿他们真上。”刚刚协助医务人员完成核酸采样的大连东软信息学院学生志愿者栾其奡赞叹道。疫情发生以来,大连东软信息学院团委迅速集结一支百人青年突击队,坚守在校园疫情防控一线。这些“00后大白”分工明确,职责清晰,在核酸采样现场、食堂等学生高频活动场所轮岗执勤,提醒同学们戴好口罩,维护校园防疫秩序。

大连海洋大学、大连外国语大学等院校纷纷组建青年志愿服务团队、青年突击队,有序推进疫情防控工作,赢得师生一致点赞。大连工业大学迅速成立300余人的志愿者队伍,投身物资配送、校园巡逻、交通引导等志愿服务工作中。

为让一线抗疫人员安心工作,我市多所高校的2000多名学生志愿者加入了“您在前方战‘疫’,我们陪您孩子学习”公益项目,为抗疫一线工作人员子女义务提供云端辅导。

隔离病毒,不隔离爱。多所高校纷纷增设临时配送点收发快递,校内物资及时补货,学生宿舍通宵供电。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