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辽全国政协委员提交提案111件

记者赵静报道 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开幕以来,参加会议的住辽全国政协委员以高度的政治热情和饱满的精神状态,积极建言资政,截至3月8日,共提交提案111件,内容涉及推动高质量发展、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创新驱动、助力“双碳”、粮食安全、乡村振兴以及教育、医疗、养老、社会保障等民生领域。

今年将召开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进程中十分重要的一年。住辽全国政协委员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聚焦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围绕国家发展大局,紧扣经济社会发展热点难点问题建言献策。同时,积极反映辽宁人民的呼声和期望,为推动辽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取得新突破贡献力量。

委员们紧扣时代脉搏,回应民生关切,提出的意见建议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这些提案关注的重点包括进一步完善政务数据资源共享协调机制、布局建设高端数控机床国家重点实验室、支持辽宁产业基础能力提升、支持辽宁中欧班列高质量发展、支持东北东部绿色经济带高质量发展、加大东北陆海新通道建设、推动石油化工行业绿色低碳发展、加快构建“源网荷储”互动的新型电力系统、进一步推动碳市场建设、促进种植业家庭农场快速发展、挖掘和保护农业文化遗产、建立医疗救助财政补助分级分担机制、健全专项救助政策、系统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加快改善职业教育办学条件、加强青少年网络环境监管、让中国传统艺术在高校扎根等内容。

会议期间,委员们积极参与小组和联组讨论并踊跃发言,充分展现了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使命担当,展现了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样子。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