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霄鹏和部分国脚不回家

国足接受核酸检测并集体通过后,于上海驻地酒店正式解除隔离。

新一期国足集训将于3月3日拉开帷幕,从本期封闭隔离结束至下期集训开始,仅有一周左右的时间。受疫情影响,我国不同省市近期陆续更新了防疫规定。在这种情况下,主教练李霄鹏、部分国脚及球队工作人员为减少出行健康风险,同时避免影响下一期集训的工作,放弃了回家。中国足协也特意在上海为那些近几天还无法离开的国脚及工作人员预订了酒店房间。“各地的防疫政策不同,有些地方要求回国入境人员累计隔离时间要达到28天。部分队员的孩子还小,有的队员的爱人正处于孕期,他们这个时候回不去,也真是煎熬。”一位队内人士这样说道。

大部分国脚目前已离开上海返回各自家乡所在地或俱乐部所在地,但有些球员抵达目的地后,仍需按规定执行“居家隔离”等防疫规定。他们能否如期于3月3日抵达海口市参加下一期集训,存有疑问。

据了解,中国足协此前计划安排国足3月10日由海口直飞阿联酋(目的地为迪拜或沙迦)。考虑到部分人员到队时间较晚,影响球队在本土阶段的备战,中国足协很可能将代表团西征时间延后5日左右。由于1999年龄段U23国足将与国足同机前往阿联酋,参加于3月20日至28日举行的迪拜杯国际青年足球邀请赛,在确认具体行程安排的问题上,中国足协还需兼顾两队竞赛日程安排。

据《北京青年报》

编辑:姜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