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甲德乙逾七成球员接种新冠疫苗加强针

新华社柏林1月12日电(记者刘旸)据德国足球职业联盟(DFL,以下简称“联盟”)官员12日透露,德甲德乙两级职业联赛中超过70%的球员已经接种新冠疫苗加强针。有关疫苗、隔离的制度有所调整,但赛事取消的规定和条件本赛季保持不变。

联盟管理层成员、足球和球迷事务总监安斯加尔·施文肯在联盟官网12日刊登的一篇访谈文章中透露,根据各俱乐部提交的数据,目前联盟超过90%的球员完整接种新冠疫苗,超过70%的球员接种了加强针。“考虑到有些球员接种第二针疫苗后时间并不长,所以这些球员尚未接种加强针。”

联盟对过去一些疫苗、隔离等相关规定进行调整。联盟曾规定,完整接种两针疫苗的球员无需接受定期密集检测,但这一规定已于2021年12月做出修正,没有接种加强针的球员将不再被视为完整接种疫苗,因此需要接受定期检测。

受劳动力短缺等因素影响,德国联邦政府和各州政府已决定缩短因感染新冠病毒或密接导致的隔离时间。联盟依此决定,如果球员已经接种加强针,或刚刚接种第二针不久,或刚刚从感染中康复(不超过3个月),当他成为密接人员后无需隔离。感染新冠病毒的球员隔离时间从14天缩短至10天。

联盟对赛事取消条件未做更改。拜仁慕尼黑此前因多名球员感染新冠病毒,阵容严重不整,曾向联盟提出延期比赛申请,遭到拒绝。根据既往规定,只要球队有15名球员(包括至少一名门将)可用,比赛须进行。“15人底线”包括被禁赛和受伤球员。

编辑:张云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