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福冬奥·圆梦冰雪”国际青少年绘画邀请展开幕

中新网北京12月27日电 (记者 陈杭)为弘扬奥林匹克精神,促进国际青少年文化交流,营造“共同参与、共同尽力、共同享有”的冬奥氛围。“祝福冬奥·圆梦冰雪”国际青少年绘画邀请展于2021年12月26日至2022年1月4日在北京举行。

开幕式上,主办方揭晓了获奖名单,为获奖青少年代表颁发了证书和“冬奥有我”奖杯。国际获奖青少年代表还通过视频方式发表了获奖感言,并用各国语言祝福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圆满成功。

活动邀请了短道速滑世界冠军张会、残奥会“三铁”冠军刘玉坤为获奖代表颁奖。现场采访中,两位冠军分享了他们参与奥运会的感受和最深刻的一次获奖经历,表达了对冰雪运动的热爱,并热情寄语国内外获奖青少年。

张会表示,奥林匹克运动不仅只是赛场,更是与世界进行沟通和展示的桥梁,通过举办2022年北京冬奥会,让我们对冰雪运动有了更多的了解和认识,希望更多的青少年参与到冰雪运动中来,体验和享受冰雪运动带来的快乐。

刘玉坤称,她最喜欢冰壶项目,为了让上不了冰的孩子和老人了解冰壶,感受冰壶项目的魅力,她一直推广旱地冰壶,给孩子心里种梦想,让孩子们感受到冬季运动的魅力,早日实现三亿人上冰雪的目标,通过冰雪运动,磨练孩子们的意志品质。

颁奖典礼上,来自北京、河北、山东的青少年还创作表演了祝福冬奥的节目。河北省黄骅市青少年带来了朗诵《筑梦新未来》,表达了青少年弘扬奥林匹克精神、一起向未来的美好祝愿。山东省济南市小朋友带来的音诗画节目《少年冬奥梦》,用孩子们的画笔,描绘了五彩缤纷的冰雪世界。中央音乐学院带来的歌曲《燃烧的雪花》《冰雪冬奥》,体现了冰雪运动的激情和魅力。

最后,与会嘉宾一起启动了“祝福冬奥·圆梦冰雪”国际青少年绘画邀请展线下和线上展览。河北省、张家口市也同步举办线上展览。国内外青少年可以登录活动专题网站,观看展览、查询获奖证书。为了弥补获奖选手不能亲自到现场参加颁奖仪式的遗憾,本次展览开幕式视频还将通过央视频和活动专题网站进行展播。

据了解,“祝福冬奥·圆梦冰雪”国际青少年绘画邀请展活动自今年5月份启动,受到国内外青少年的热烈欢迎,国外友好组织、友好城市、华侨华人组织、儿童组织、冬奥城市、国际学校广泛参与,虽然受到疫情等因素影响,在国际通邮不畅的情况下,组委会仍然收到国内外青少年作品近3万幅,国内作品覆盖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及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和台湾地区,超过20个北京友好城区、427家机构、371所学校参与活动;国际作品来自澳大利亚、英国、法国、德国、希腊、意大利、马来西亚、巴基斯坦、俄罗斯、韩国、西班牙、美国等45个国家(地区),36个友好组织、36所学校、19家机构参与活动,直接覆盖人群近10万人。

编辑:李兆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