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滑世界杯挪威站:中国男队夺短距离团体追逐金牌 女队摘铜

中新社北京11月21日电 速度滑冰世界杯挪威站比赛当地时间20日进行。作为北京冬奥会资格赛和重要练兵,中国选手在短距离团体追逐赛上发挥出色,男队夺得金牌,女队获得铜牌。

男子团体比赛中,中国队派出宁忠岩、王浩天与廉子文出场,三人状态出色,节奏控制得当,配合也相当顺畅,最终以1分20秒122的成绩夺冠。这是中国队在本站世界杯上获得的首枚金牌。东道主挪威队和波兰队分获二、三名。夺冠热门荷兰队由于一名队员摔倒,导致没有成绩。

在女子短距离团体追逐赛上,中国选手张丽娜、金京珠和李奇时配合默契,以1分28秒574的成绩获得铜牌。波兰队和加拿大队分别摘取金、银牌。

当天还进行了其他项目比拼。在第一次女子500米比赛中,美国名将艾琳·杰克逊以37秒07夺冠,中国选手金京珠在冲刺阶段出现失误,以38秒309排名第十,与杰克逊同组的田芮宁以38秒436排名第14;在第一次男子500米比赛中,加拿大选手洛朗·迪布勒伊以34秒573夺冠,中国选手杨涛和刘安分别以35秒089和35秒111的成绩分列第14和15。

男子10000米比赛中,现世界纪录保持者、25岁的瑞典速滑天才尼尔斯·范德波尔以12分38秒928强势夺冠,并创造了新的场地纪录。

编辑:李兆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