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麦全胜提前出线C罗“戴帽”葡萄牙大胜

新华社伦敦10月12日电(记者张薇)作为2022世界杯欧洲区预选赛“硕果仅存”的全胜球队,丹麦队12日继续着他们的胜利脚步,1∶0小胜奥地利队后提前获得2022年世界杯足球赛入场券。C罗独中三元,帮助葡萄牙队5∶0大胜卢森堡队。

此前在F组实现七连胜的丹麦队当日主场迎战奥地利队,虽然控球率和对手不相上下,射门也只是8∶7比对手多一次,但丹麦队5次射门都击中门框范围内,对手则是零命中。

最终,丹麦队凭借意甲亚特兰大后卫梅勒第53分钟的进球全取3分,在领先第二名苏格兰队7分的情况下提前两轮晋级,成为继德国队之后第二支出线的欧洲球队。

同日的A组比赛中,卢森堡队开场没多久就先后因禁区内“冒犯”贝·席尔瓦和C罗被处以极刑。C罗两度主罚全部命中,主队在比赛进行了13分钟后就已经2∶0领先。第18分钟,贝·席尔瓦禁区内妙传费尔南德斯,曼联中场小角度抽射得手。下半场帕利尼亚再添一分之后,C罗又在终场前头球破门,将比分定格在5∶0。

36岁的C罗已经将他保持的国家队进球世界纪录提高到115个。从2004年的欧锦赛小组赛实现国家队首个进球,C罗身披葡萄牙队战袍登场182次,其中10次完成“帽子戏法”。

编辑:李兆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