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获突破!中国棒球小将征战MLB亚利桑那秋季联盟

中新网北京10月12日电 记者从MLB中国获悉,为期1个月的MLB 2021赛季亚利桑那秋季联盟将于13日打响,来自密尔沃基酿酒人新人联盟的赵伦获邀参赛,他也成为首位出战秋季联盟比赛的中国大陆球员。从2018年签约密尔沃基酿酒人,到获邀出战秋季联盟比赛,赵伦在MLB职业赛场又跨出了一步。

16岁开启美职棒之路

2018年,来自于MLB中国棒球发展中心的赵伦凭借在夏季联赛的出色表现,签约密尔沃基酿酒人。00后的他在年仅16岁的时候就在新人联盟完成了职棒首秀。

“斗牛犬,斗牛犬,不斗怎么叫斗牛犬!”年纪轻轻的赵伦凭借自己的斗志从教练口中赢得了专属的绰号。赵伦的座右铭是“要么全力以赴,要么回家(Go Hard or Go Home)”,不服输,就像一只斗牛犬一样,永远龇牙咧嘴地准备撕咬对手。

2019年,赵伦因为手肘韧带手术被迫休战一年多。在经历了一年多的努力康复之后才重新回到了赛场。2021赛季,重返赛场的赵伦以自己的成长和进步,再一次赢得了教练团队的青睐。短短三周不到的时间就获得了6场的出赛机会,从第二任投手到关门投手,累计8.2局只有1分自责,送出了13次三振仅有2次四坏球保送,出色的控球和三振能力得到了教练团的一致认可。

踏入AFL迈上新台阶

出色的表现赢得教练团队的信任,也让赵伦获得了参加秋季联盟比赛的机会。秋联是MLB下属的一个联盟,每年秋季在亚利桑那举办。MLB的30支球队会将他们认为值得培养的年轻球员送到秋季联盟的六支球队当中,秋季联盟名额非常有限,换言之被选中参加的新秀往往也是所属母队看中的未来之星,每支球队会打30场常规赛比赛,两个分区成绩最好的球队将进行最后的冠军战。

其实这也并非中国人第一次站在秋联的赛场上。2007年,为了备战北京奥运会,中国棒球协会与MLB达成合作,让中国国家队赴美参赛学习。中国国家队与秋季联盟的全部六支球队都有过交手。

这是秋联历史上第一次有外国球队参赛。在与这些球队的交手中,中国队收获了宝贵的大赛经验,还取得了一场胜利。隔年北京奥运会上的诸多主力如吕建刚、卜涛、侯凤连、王伟、贾昱冰、孙岭峰等球员当时都在此次访美队员之列。

时隔14年,又有中国球员出现在秋联的球场上。与前辈们以交流学习的名义不同,赵伦是正式的AFL球队队员,并且会与2020年选秀大会状元斯潘塞-托克尔森、2019年的五号秀赖利-格林等一众优秀的年轻球员们并肩作战。

在盐河船桨队的35人名单中,2001年8月出生的赵伦是最年轻的球员。这一次,赵伦又往前迈进了一步。根据MLB的统计,在所有参加过秋联的球员当中,有六成最终进入了大联盟。美国棒球网站Fangraphs曾评价,2024年将是赵伦登上大联盟的时刻。

编辑:李兆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