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间飘出玫瑰香

今年的中秋节前,在对门沟村的村路上挤满了汽车,从城市里驱车来此采购玫瑰香葡萄的顾客络绎不绝,甚至造成了短暂的拥堵。对于当地的老百姓而言,这种热闹已经成了常见的景象——因为葡萄销售太火爆了。自2019年起,对门沟村相继承办了两届甘井子区葡萄文化节,通过这个品牌活动的带动,使得区域内的玫瑰香葡萄产品声名远播,品牌形象深入人心,促进了葡萄的销售,提升了产品的价值,让村民得到了实惠,使他们的种植积极性进一步得到提高。

今年的甘井子区第三届葡萄文化节,承办该项活动的对门沟村,利用大连市商务局“电商直播试点基地”的优势,全力打造“电商+短视频+直播”的模式,通过为村民培训互联网销售和自媒体知识活动,不仅培育出了本村的“村级网红”,还利用电商平台进行直播带货销售,探索出了一条适合本村发展的新型的葡萄销售之路,使得“村级电商”在对门沟村落地生根。

同时,对门沟村积极进行业务拓展。当前,他们已经与上海海昌极地海洋世界有限公司达成战略合作,在上海海洋公园专门开设对门沟玫瑰香葡萄销售中心,使得对门沟村的玫瑰香葡萄成功地打入了华东市场。

在大连市内,对门沟村成功与知名品牌“元初食品”达成战略合作,成为“元初食品”的玫瑰香葡萄直供基地。

就在不久前,对门沟村的玫瑰香葡萄,还成功跻身大连市知名品牌“大连礼物”,从而使对门沟村的优质果品有了更大的发展空间!

据村里的负责人介绍,未来,他们还将把餐饮、民宿、研学体验、休闲旅游等功能融入到对门沟村的葡萄产业发展之中,不断探索实践新方法、新路径,不断提升葡萄产业的附加值,不断实现广大村民群众的增收致富!让“甘井子区葡萄文化节”这张靓丽的名片,成为乡村振兴的最大推动力,全力建设好甘井子区的美丽乡村!

编辑:李兆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