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长春今演中超“东北德比”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杨大伟)今天下午4时30分,大连人队将在中超联赛第8轮比赛中与长春亚泰展开一场“东北德比战”。昨天下午,大连人队主教练何塞携球员童磊出席赛前新闻发布会。何塞并没有对这场比赛的目标提出要求,只是提醒队员要尽量避免出现双方首回合交锋时出现的意外情况。“我对亚泰的特点很了解,他们的防守很好失球少,定位球有威胁,外援的反击也不错,我们要尽量不让他们打出反击的速度。”

联赛前7轮战罢,升班马长春亚泰拿到3胜3平1负的优秀成绩单,而大连人队1胜1平5负积4分排在苏州赛区最后一位。本赛季双方第一回合较量中,大连人队1∶2不敌长春亚泰。上轮比赛,大连人队与武汉战成平局,比赛中,年轻的全华班阵容表现令主帅何塞感到满意,若能在后续的比赛中延续这种状态,那么大连人队离赛季的第二场胜利将越来越近。

在昨天的赛前新闻发布会上,何塞介绍说,“我们之前有过交手,有一定了解,他们的首发基本也没变,虽然上一场有所调整,但变化不大。第一回合的第一个丢球我记得很清楚,是对方在禁区外射门,打到我们球员身上产生了折射得分的,明天我们要避免这种意外情况发生。”

球员童磊表示:“我们队伍很年轻,已经慢慢开始适应中超比赛节奏了。上一场打平武汉,今后我们会贯彻教练的打法,相信球队会越来越好,距离胜利也越来越近。”

长春亚泰队主教练陈洋在发布会上评价说:“大连人队表现出了和第一阶段不一样的战术打法,这两场打出了斗志。明天是我们之间七天内的第三场比赛,特别在炎热天气里,大家如何集中注意力,可能会对最终胜负有直接关系,希望亚泰队全身心投入。”

编辑:姜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