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奥运乒乓球项目抽签结果揭晓 国乒混双上签

中新社东京7月21日电(记者 岳川)东京奥运会乒乓球项目各单项抽签仪式21日在东京体育馆进行。中国乒乓球队整体签运不错,混双组合许昕/刘诗雯在决赛前不会经受太多考验。男单头号种子樊振东与日本选手张本智和同半区,被视为国乒女单最大对手的日本名将伊藤美诚与2号种子孙颖莎同半区。

根据国际乒联公布的奥运排名,在男女团体、男女单打以及混合双打等全部5个单项中,中国选手均占据头号种子的位置。其中樊振东、马龙分列男单前两号种子,陈梦、孙颖莎为女单前两号种子。

当日率先进行的是混合双打抽签。与单打不同,各代表队只能派出一对选手参加混双比赛。由于中国乒乓球队在团体比赛中优势较为明显,男女单打又各有两名选手参赛,因此仅有一对组合坐镇的混合双打成为此次国乒各条战线中相对不稳的一环。

作为一号种子,许昕/刘诗雯此番签运不错,两人首轮对手是加拿大队的王瑧/张默。整个上半区,最有可能对“昕雯”组合构成威胁的是来自中国香港的黄镇廷/杜凯琹。不过,在6月奥运模拟赛的对阵中,许昕/刘诗雯曾以4:1取胜。

如果“昕雯”组合顺利从上半区出线,决赛很可能对阵东道主选手水谷隼/伊藤美诚,前提是后者从拥有中国台北组合林昀儒/郑怡静、韩国组合李尚洙/田志希等好手的下半区中突围。由于混双是乒乓球项目中最先决出冠军的单项,许昕/刘诗雯能否取得开门红就显得尤为关键。

在女子团体的抽签中,头号种子中国队落在1号位,首轮对手是奥地利,之后对阵法国与新加坡的胜者。中国队半决赛的潜在对手是韩国队,决赛或迎战东道主日本队。

男子团体方面,中国队作为头号种子进入上半区,首轮对阵埃及。之后中国队很可能将与中国香港队交手,竞争一个半决赛名额。日本队位于下半区,同样处在下半区的还有实力强劲的德国队,他们极有可能与东道主竞争决赛名额。

单打方面,国乒四员大将樊振东、马龙、陈梦、孙颖莎各自镇守一个半区,形成两对“双保险”。国乒内战在决赛前不会上演,不过一旦有人“失守”,势必会给队友带来额外压力。

女单中,被视为国乒最大对手的日本名将伊藤美诚与孙颖莎同区,另一位日本选手石川佳纯进入陈梦所在的上半区。男单方面,东道主选手张本智和落在8号位,与樊振东同处上半区,而卡尔德拉诺、奥恰洛夫等好手进入“大满贯”得主马龙镇守的下半区。

综合来看,中国乒乓球队签运不错,在5个单项中也均具备夺冠实力。此前中国乒协主席刘国梁表示,5年备战,国乒已经准备好了。

编辑:李兆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