截至昨日22时全市2500余名市政和排水抢险值班人员全部准时在岗在位

对低洼路段危险边坡挡土墙等重点区域进行值守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吉存)记者昨晚获悉,截至昨日22时,为了应对强降雨,全市2500余名市政、排水抢险值班人员全部准时在岗在位,对低洼路段、危险边坡挡土墙等重点区域进行值守。

傍晚前,三合大厦、港湾广场、五惠路、建设街等20多处重点路段,移动强排泵车和水泵提前到位,排水职工全部出动,在低洼路段和重点区域进行布控,提前打开雨水井盖,安装安全警示标志,专人进行看守。记者从市城管局了解到,截至昨夜22时,市内41处主要道路低洼易涝区,安排强排车、强排泵及其他排水防涝设施全部到位,雨水井盖视情提前打开,并做好警示标志。市区61处危险边坡挡土墙,全部设立警示标志,设置警戒隔离带,并安排专人盯防,必要时撤离危险区域范围内群众。市区26处低洼桥涵隧道、地下通道安排专人、专班盯守,并准备好沙袋等防汛物资。道路、绿化带的亮化设施、落地灯箱、招手牌等设施及明线电路一律断电。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