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布里上海滩现场收徒 赞叹大学生球员卧虎藏龙

中新网北京5月3日电 第23届CUBA日前迎来了分区赛的最后一战,宁波大学91:73击败中国矿业大学,时隔八年重夺CUBA东南王。宁波大学主将栾利程21投15中爆砍40分,毫无悬念摘下东南赛区MVP。

在结束了本赛季CBA联赛带队任务后,恰逢CUBA分区赛首次落户上海,暂时卸下一身重任的老马马不停蹄来到上海,和他的球迷和“徒弟们”见面。在战马篮徒-球迷投篮挑战赛场边,马布里作为职业篮球教练员,同样仔细地了解了比赛规则。

在马布里看来,这是一项十分考验球员综合能力的投篮挑战,比赛过程充满乐趣。新赛季,他要将其引入到北控队的日常训练中,在高强度的训练后让北控球员们的身心得以放松。在比赛后,老马也拿球登场,与冠军玩起了投篮挑战。几轮投射之后,意犹未尽的老马又与球迷玩起了1V1对抗。

随后,马布里来到了CUBA东南赛区的主办地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在东南区单项赛环节,当晚两位球员的表现深深地吸引了老马的目光,首先是来自华侨大学的神射手周其默,在战马篮徒投篮挑战赛中,周其默状态火热,决赛轮中弹无虚发点亮WARHORSE的全部字母,成功夺冠的同时也拿走了1000元现金大奖。

值得一提的是,在全明星赛的投篮挑战赛中,周其默便已经夺冠,他也是战马篮徒计划中,第一位正式入选马布里训练营的球员。时隔两个月,师徒二人终于见面,老马也为其精湛的射术连连叫好。

另一位让老马赞不绝口的球员,则是来自海南师范大学绰号海南直升机的冯周演。在当晚的战马灌篮大赛中,身高仅有172cm的冯周演贡献了三次技惊四座的灌篮——越人背扣、转体360°单臂抡扣、飞跃比自己高出20公分的队友后胯下接球砸扣。

冯周演的表现让见惯了大场面的老马不禁感叹,中国大学生球员真的是藏龙卧虎能量满满!而周其默,冯周演,也与当晚的三分王张俊杰,技巧王刘石一并入选马布里训练营,正式成为马布里的徒弟。老马识“徒”也随之顺利收官。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