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姓讲党的故事”今日开讲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于强

用最质朴的语言讲述身边党员最感人的故事,用最真挚的照片展示对党最深厚的热爱和感情。由市委宣传部主办的“百姓讲党的故事”征集展示活动,作为全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的重要一项,3月4日在各媒体刊发征集启事后,得到全市广大市民群众广泛响应。全市各行各业、不同年龄段的市民群众,纷纷通过“一句话献给党”“从家史看党史”“我的亲人是党员”等形式,通过图片、话语和文学作品,把亲历、亲闻、亲为的鲜活故事通过镜头和文字展现出来,从百姓视角分享广大干部群众一心向党的真挚感情,抒发全市干部群众热爱党、感谢党、信赖党、一心一意跟党走的真情实感。目前主办方已征集到不同类型作品近百件。即日起,本报及我市各媒体将陆续甄选有代表性的作品刊发。

“百姓讲党的故事”活动参与方式:

“一句话献给党”话语征集,通过一句话表达人民群众对党的热爱、拥护和深情厚谊;“从家史看党史”图片征集,通过家族人物和事件图片发现家史与党史的交汇点和闪光点,反映家族为党的建设作出的贡献;“我的亲人是党员”文学作品征集,从百姓视角书写家族和身边党员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生动故事。

作品以电子版形式发送电子邮箱,标明作者信息和联系方式,邮箱xcbjd100@163.com。

“从家史看党史”图片可以是单张或一组(不超过5张),文件格式为“jpg”,分辨率300dpi、RGB模式,每张图片不超过2M;“我的亲人是党员”文学作品体裁不限,字数不超过2000字。征集截止时间:2021年5月20日。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