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然花青素,引领致富路

近年来,大热的“多彩贵州风”席卷全国,贵州凭借省内秀美天然的景色吸引着众多旅游爱好者。而贵州农产品也因天然无污染的优势走出了大山,俘获了一批追求上乘品质的消费者。

位于贵州省中部的麻江县,是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西大门。处于云贵高原向湘贵丘陵过渡的斜坡地带。麻江县冬无严寒、夏无酷暑是“中国南方最大的蓝莓种植基地”。蓝莓富含果酸、维生素A、C、E和大量花青素。研究表明,花青素是当今人类发现最有效的抗氧化剂, 抗氧化性是VE的50倍,VC的20倍。

 2016年,在贵州政府的选送下,麻江蓝莓登上了央视“广告精准扶贫”的公益项目。广告一经播出后,麻江蓝莓供不应求,相关蓝莓公司的农产品在各类展会上也被抢购一空。

此外,多年来贵州政府组织的蓝莓专家团队还围绕蓝莓提质增效进行科研攻关,形成了一条“果香蜜甜”的蓝莓生态产业链。即引入蜜蜂加入贵州蓝莓产业大军,通过蜜蜂传粉提高蓝莓的营养价值,使口感更香甜。另一方面,蓝莓又为蜂蜜提供了优质蜜源,赋予了蓝莓蜂蜜市场竞争的亮点。

如今,蓝莓产业成了麻江县的一大支柱产业,其蓝莓种植面积已达6.23万亩。就在今年,麻江县政府还组织赠送农户53万株蓝莓苗,可移栽种植蓝莓面积约2650亩,惠及农户814户,为蓝莓产业扶贫继续增量加码。

小小蓝莓除新鲜售卖外,还带动了贵州蓝莓有关的周边产业链。蓝莓干、蓝莓酱、以及蓝莓果酒等围绕蓝莓发展的深加工企业也孕育而生,助推贵州完成产业扶贫的步伐。

打开微信扫一扫 “码”上购买麻江蓝莓

移动端

https://www.vgogbuy.com/page/38990


PC端

https://ztgog.gogbuy.com/page/644


编辑:谭丽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