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加速新质生产力培育生成

本报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董升)高新区日前召开专题工作会议,围绕科技创新、培育新质生产力等中心工作深入研讨,通过着力推进体制机制改革、打通束缚创新活力的堵点卡点,加快区域经济生态的系统性优化,锁定主攻方向,加速新质生产力的培育生成。

多年来,高新区一直致力于把握新一代信息技术发展趋势,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积极开辟新领域新赛道。围绕新质生产力加速培育发展的重大命题,高新区将聚焦智能制造、精密制造、海洋工程等产业,推动新兴产业强链补链;聚焦新能源、新材料和生命健康等产业,推动未来产业建链兴链。持续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全力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是高新区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核心所在。为此,高新区提出,要积极构建“从0到1”的创新平台、促进“从1到10”的成果转化,实现“从10到N”的产业聚变。不断提升科技成果本地转化和产业化水平,进一步创新科技成果转化体制机制。积极构建具有全国影响力的区域科技创新中心核心区。通过进一步焕发区域经济活力与创新力的激发,为新质生产力的培育生成形成更优化的要素配置。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