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媒体看辽宁丨辽宁今年一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工:1816个新项目总投资超4700亿元

20日,辽宁省2023年一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工。全省集中开工的新项目1816个,总投资超过4700亿元,项目数量、规模、质量均为历年同期最好水平。

据悉,辽宁有效发挥重大项目省级推进机制作用,建立全省年度投资项目库、若干重大工程项目清单、央地合作重点项目清单、亿元以上项目清单和政府投资项目清单等,确保重大项目建设接续有力,以点带面持续优化投资结构,全力扩大有效投资。

辽宁本次集中开工的重点项目中,装备制造、冶金新材料、精细化工等产业项目1005个,总投资2587亿元;交通、水利、能源等基础设施项目560个,总投资1652亿元。从投资规模看,亿元以上项目703个,10亿元以上项目78个,100亿元以上重大项目8个。

除新开工项目外,年初以来,辽宁全省相继复工的续建项目数量约5000个,复工项目数量和投资进度均好于往年同期水平。

当天开工的亿纬锂能储能与动力电池项目,投资额100亿元,计划在沈阳市铁西区建设研发中心及现代化生产厂房等,主要生产储能与动力电池,还将带动上下游产业链企业在沈阳集聚发展。

编辑:高佳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