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石滩冬游项目火热开场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王煜)“我们一起手牵手围着篝火跳兔子舞,看烟花秀,氛围感一下子就拉满了!”1月23日晚,室外温度已经降至-14℃,但是大连金石滩·欢乐雪世界现场却热闹非凡,处处洋溢着喜庆的节日气氛,游客沙明轩和朋友们相伴游玩,共度美好新年。

记者在现场注意到,临近傍晚,仍有不少游客入园。17时45分,电音派对热闹开场,寒冷的冬夜掀起激情热浪,市民游客自觉排起长队围着篝火跳起了兔子舞,瞬间燃爆全场。18时30分,一场绚丽的烟火秀盛大绽放,天幕被炫目的花火点亮,吸引千余名市民游客驻足观看。

据大连金石滩·欢乐雪世界项目负责人李妍琦介绍,为了给市民游客增加年味体验,园区推出雪地篝火、烟花秀、电音派对、红包雨等新春活动。“大年初一,园区接待游客达3000余人次,迎来开门红。”李妍琦告诉记者,由于受到降温影响,初二、初三的客流量有所减少,预计假期后半程气温回暖,客流量将迎新高。

不仅大连金石滩·欢乐雪世界人气火爆,2023年大连金石滩新春灯会也是人头攒动。当日19时30分,记者来到灯会现场看到,整个园区灯火漫天夜如昼,“海纳百福”“神鹿送福”等年味灯组格外引人注目。20时,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有着“中国第一龙”之称的“火龙钢花”震撼亮相。非遗传承人凭借高超的技艺将1600℃的铁水洒向空中,火龙在火树银花中穿梭,蔚为壮观。据悉,由于春节假期客流量较大,2023年大连金石滩新春灯会分别在初一、初三、初五增加“火龙钢花”表演场次。

编辑:姜国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