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雨雪继续发展 长江以南湿冷感加重

在冷空气与西南暖湿气流配合之下,今天(12月28日),南方各地降水继续发展。预计,湖南、贵州、云南等地局地有中雪或大雪,降温重心也集中到了长江以南地区,各地湿冷加重,上述地区公众需做好防范雨雪和防寒保暖工作。

南方雨雪强劲!湖南贵州云南等地局地有中雪或大雪

在冷空气影响下,前天开始,南方新一轮降水过程正式启程,降水自西向东逐渐覆盖我国西南、江汉、江南等地。实况监测显示,昨天08时至今天06时,西藏东部、川西高原北部、云南北部、贵州、湖北南部、湖南中北部、江西北部、安徽南部等地部分地区出现小雪或雨夹雪、山区局地中到大雪,云南、贵州中部、湖南西部局地降水量10~20毫米;贵州中西部局地出现冻雨。

今天,上述地区的雨雪天气还将持续发展。根据中央气象台预报,今天,内蒙古东北部、黑龙江中东部和北部、西藏东部、川西高原大部、云南北部、贵州、湖南西部、重庆东南部、湖北西南部、江西北部、安徽南部、浙江西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小雪或雨夹雪,其中,湖南西部、贵州中东部、云南东北部等地局地有中雪或大雪。江南大部、西南地区大部、广西大部、广东北部、海南岛西部和东部、台湾岛东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小雨,其中,云南东南部、台湾岛东部局地有中雨或大雨。

编辑:姜国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