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们眼中的美丽世界”活动介绍

有这样一群孩子,她们像在天上的星星一样,

闪烁却又遥远,只活在自己的世界里,她们就是自闭症患者。

自闭症(简称ASD)起源于儿童早期,是一种发育障碍疾病,并非精神疾病,主要表现为语言沟通障碍、社会交往障碍和反复刻板行为。在大连,就在我们身边也有许多这样“星星的孩子”需要我们的关心和关爱。

“他们眼中的美丽世界——关爱自闭症儿童”主题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市委网信办、市委、市群团中心联合发起,并由大连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大连天健网协办。通过对大连两家具有代表性康复机构进行康复儿童的作品展示,来引导广大网友关注自闭症儿童群体,关心自闭症儿童生活。

“憨宝工坊”是大连一家具有代表性的自闭症儿童康复及“就业”基地。翕宝饰品,有胸针、项链、耳坠、戒指、丝巾,这些饰品,每一件都是手工制作,没有花纹是一样的。”据介绍,这是源自日本的专利,是珐琅基础上的高新技术,只有在时间和高温的绝妙吻合下才能淬成神秘的图案,多一秒烧焦少一秒没有裂变。纯手工制作。很难想象这样美丽的饰品出自心智有障碍的“憨宝”之手。“憨宝”与普通孩子有所不同,都是患有自闭症、智障、唐氏综合征等的孩子。如今在“憨宝工坊”的“憨宝”们都非常珍惜和热爱这一工作。“憨宝”们将一堆堆原材料转变成一件件独一无二的手工饰品,通过销售店、网店等各种形式将“憨宝”作品进行售卖,售卖所得既是他们的“工资”收入。因作品细腻精致,受到市民喜爱。广大市民也通过购买这些“憨宝”手作来献出一片爱心。

大连市中山区晨光书院自闭症康复服务中心创办于2017年,是大连市残联定点康复机构,为自闭症(孤独症)、脑瘫、智力障碍、肢体残疾、发育迟缓等儿童提供日间照料、全日制寄宿和专业康复训练等服务。在这里温暖的故事每天都会“上演”每隔一段时间就会有许多爱心人士送来生活用品、食品、学习物料等爱心物资。作为“回报”晨光书院的孩子们也用自己日渐灵巧的双手做出许多“小礼物”,彩色珠珠制作的十二生肖惟妙惟肖。

如果你也被这些“自强不息”的星星的孩子们所感动,请随手购买一件小手作,献出一份爱心。或者滑至专题底部的捐款通道,通过官方的捐款通道为这些孩子献上爱心。

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正是你我的点滴爱心才能汇聚成这座城市的暖流。

编辑:姜国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