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心如磐跟党走 奋楫笃行践使命

王明高,作为一名88岁高龄的老党员和参加过抗美援朝的老志愿军战士,退伍不退色、退休不退岗,始终坚持与党同心,与时代同行,尽其所能宣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关注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为乡村党建出人出力、捐款捐物,无私奉献、不计回报,赢得当地百姓的高度赞誉。  

一、铭记历史 传承精神

70年前的血雨腥风不再,但那段历史不应被遗忘,经受过炮火洗礼的王明高时刻教育下一代,要铭记历史,致敬英烈,多为国家作贡献!他在自家院内建起了50平方米的轻体活动板房,自费4500多元购置桌椅板凳、音响设备、图书资料和宣传板,把活动室打造成传播党政治理论、传承党的优良传统和红色基因的“红色驿站”,为村里的党员和中小学生提供教育活动场地,还经常组织“主题党日活动”,教导后辈要始终对党忠诚,对信仰忠诚。

二、与党同心 义务宣讲

王明高不顾年事已高,经常到周边学校、村屯为党员、学生、农民等开展义务宣讲,激励他们与党同心,与时代同行。2019年先后5次到光华小学,开展“中国未来,希望在青少年身上”理论宣讲;2021年建党百年之际到吴炉镇中心小学开展2次“努力学习、以德做人”宣讲;2020年至2021年先后4次为庄河消防大队官兵进行“奋斗百年路 起航新征程 祖国最可爱的人----消防战士”宣讲;去年以来又在自家“红色驿站”为庄河市共青团多次进行“新时代如何发挥共青团生力军作用”理论宣讲,为庄河市纪委多次进行“加强纪律执行力度”宣讲。近几年来,王明高同志累计开展各类宣讲活动40余场,受众2000余人。

三、无私奉献 青松常青 

王明高的妻子和儿子近年相继病逝,家庭并不宽裕,可他不忘初心,坚持奉献,坚持多年义务维修维护村里的4公里乡路,还把自己多年节省下来的钱,资助给最需要的人。

他自费购买上千元的笔记本和书包等文具送给周边小学的贫困孩子;庄河疫情期间,他为村里捐赠防疫所需口罩1400余个;去年,向村里捐赠1万元用于开展党员活动经费,又上交特殊党费1万元....

现在王明高每天在党员活动室里,继续倾听着村民对工作的意见和建议,留守老人和儿童的需求诉求,尽其所能协调基层党组织,帮助他们解决生产、学习、生活中的实际困难。王明高说:“我要与党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干到100岁!”他用行动诠释了作为老志愿军战士和共产党人的高尚情怀,和他对祖国、对人民的这片赤诚之心。

编辑:姜国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