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黄埔区本周内开展第一批吸入式疫苗接种

记者6日从广州市黄埔区获悉,该区新冠疫苗接种点接种人员已完成吸入用重组新冠病毒疫苗(5型腺病毒载体)培训,安排了6个接种点为第一批吸入式疫苗接种点,设备和疫苗已经配送到位,本周内开展接种。

据介绍,这6个接种点分别为鱼珠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文冲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夏港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南岗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长岭街萝岗和苑社区卫生服务站、龙湖街时代天韵社区卫生服务站。

记者还了解到,目前黄埔区有新冠疫苗接种点24个,覆盖全区17个街镇。目前该区正积极开展老年人新冠疫苗接种,对分散居住的老年人,开设接种专车接送老年人至接种点;对失能、半失能行动不便老人,提供上门接种服务。

该区长岭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副主任张少朋介绍,为方便老人家接种新冠疫苗,长岭街道联合长岭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以辖内7个老人安置区、2所养老机构为重点对象,逐个开设老年人接种专场。

“需要特别注意的是,老年人前往接种点接种疫苗时一定要如实把自己的患病情况如实告知现场评估医生,由医生评估是否适合接种,只要没有接种禁忌,都可以接种。”张少朋提醒。(完)

编辑:姜国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