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首台车载移动发热门诊正式落户

记者4日从青海大学附属医院获悉,该院成功引进青海省首台“车载移动发热门诊”——“核酸快检+智能化CT+智能移动云服务平台”一体化医疗车(简称:一体化医疗车)。

此举旨在健全医院平疫结合的移动医学诊断、应急防控与健康保障体系,为急危重症患者开辟快速、高效的检测通道。

据悉,上述一体化医疗车采用全自动POCT快速核酸检测,从加样开始,包括提取、纯化、扩增、读取结果等在内实现全流程全自动化,无需进入核酸检测PCR实验室,60分钟内现场出结果,大大提高了检测速度,对提升医院“早发现,早报告”的疫情防控能力有重要意义。

除了核酸快检外,车上还搭载了智能CT。基于“天眼AI”平台的智能CT实现了一键智能定位、摆位与扫描,医生无需进入扫描间即可完成智能定位、摆位和扫描,最快10秒完成一次扫描,大幅降低院内交叉感染风险,提高了扫描效率。

青海大学附属医院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青海省首台“核酸快检+智能化CT+智能移动云服务平台”一体化医疗车落户该院,提升了医院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应急处置和救治能力,为疫情常态化防控检测提供强有力的保障。(完)

编辑:姜国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