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线下”齐宣传 根治陈规陋习

文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韩顺兆

本报讯 庄河市栗子房镇共有20个行政村,1.6万户,5.5万人口。通过典型示范、群众自我约束、自我提高,革除陋习,移风易俗,弘扬时代新风,构筑群众美好生活的文明家园。

栗子房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人民群众的民生问题和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把抓好移风易俗,弘扬时代新风纳入精神文明建设重点工作。召开创建文明城市专题会议,明确提出将革除陈规陋习,弘扬时代新风纳入创城工作。20个村分别成立了红白理事会、道德评议会,修订完善村规民约,明确村民办理红白事的标准、流程及奖惩规定。

结合重要节点重点工作开展活动,元宵节、清明节期间各村张贴标语40余条,倡导文明祭扫。结合近期打非治违、法治宣传、养老诈骗、电信诈骗等工作,建立“线上线下”宣传阵地,组织开展各类宣传活动,加大各村宣传、引导力度,将经营户、外出劳动力、留守老人列入重点对象,开展常态化宣传,大力普及防诈知识。今年以来,栗子房镇开展防诈反诈主题活动4次,发放防诈资料5000余份。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