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市召开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好人”李培生、胡晓春重要回信精神座谈会

为更好地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好人”李培生、胡晓春重要回信精神,进一步扎实做好道德模范、身边好人选树宣传工作,在全市营造学习好人、崇尚好人、争当好人的良好氛围,近日,中共大连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组织召开全市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好人”李培生胡晓春重要回信精神座谈会,领会感悟“中国好人”最可贵的精神品质,交流探讨如何更好地发挥榜样作用,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会议指出,近年来,我市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扎实深入开展道德模范、身边好人选树宣传活动。截至目前,全市共有各级道德模范(含提名奖)150人,各级身边好人1124人(含集体),其中,全国道德模范(含提名奖)10人,70人荣登“中国好人”榜。

会议要求,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的深远意义,贯彻落实重要回信中提出的明确要求,为推动大连精神文明建设迈上新高度打下坚实基础。要持续开展“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广泛发动基层群众推选身边榜样,健全好人模范后备梯队,形成逐级推荐、优中选优的选树机制。要坚持常态化开展先进典型学习宣传,深入挖掘好人模范的“精神富矿”,激励和引导更多人传播真善美、传递正能量,使学好人、做好人在滨城大地蔚然成风。要注重帮扶礼遇好人模范,落实关心关爱举措,引导群众尊重好人模范,营造德者有得、好人好报的社会风尚。

市税务局、金普新区有关负责同志,“中国好人”“道德模范”代表冯杰、王秀岩依次作了交流发言;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相关负责人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好人”李培生、胡晓春重要回信精神和中央座谈会精神,介绍了我市的相关工作情况。大家表示,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为指引,在本职岗位上努力工作、再立新功。

部分市直部门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各区市县、开放先导区文明办主任参加会议。

编辑:姜国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