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社区的志愿者 做任务要靠“抢”

“明天还是全员核酸,等待召唤……”

“我等着接龙呢,这两天都没抢到!

“今天你们别抢,我是新来的,第一天想干志愿者!”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亿达社区志愿者服务群里,自8月29日成立之日起,抢任务就是大家每晚的“功课”。

为保证疫情防控工作的正常进行,亿达社区于8月29日临时组建了志愿者服务群,召集令一吹响,社区工作人员的电话就被打爆了。亿达社区管辖范围内的亿达世纪城小区住户有1550户,一天核酸扫码3400余人,入户检测30人。除去很多人因工作原因遗憾不能参加外,最终有95人报名加入到每天40个岗位的志愿服务。正是这种“供需不平衡”引发了每晚的“抢任务大战”。



这些志愿者中,有的是年近古稀的老党员,有的是上了年纪的楼长叔叔阿姨,有的是初入象牙塔的大学生。每天,志愿者们协助开展核酸检测秩序维护、人员排查、测温验码等工作,用脚步、坚持、担当,构筑抗“疫”堡垒。

大学生孟硕和父亲孟德有这些天,几乎把全部的精力都投入到了志愿服务中,每天晚上,她和爸爸轮番“值守”就为了抢到志愿服务的机会,小区各个志愿服务岗位都有她们父女俩忙碌的身影。像孟硕父女的故事,每天都在小区内温情上演着……


亿达世纪城小区居家学生、高龄老人多,考虑到这点,社区工作者和志愿者们集思广益,特别开设绿色通道,让上网课的学生、行动不便的老人不用在烈日下、大雨里排队等候,优先接受核酸检测。其它人员核酸检测,也每天按组有条不紊的进行,自核酸检测不产生长时间排队,达成即来即检的效果。

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奉献、友爱、互助、进步,正是这样一群人的无私奉献精神,为抗击疫情注入了温暖和必胜的力量。加油,大连!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