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小时夜巡搜救排查近3000户群众

9月5日21时,在泸定县磨西镇籍消防员苏久贵发和当地干部的带领下,雅安市消防救援支队在泸定县燕子沟镇集结。

“全面排查,不漏一户!”行动前,省消防救援总队总队长姚清海叮嘱队员,“全力以赴转移搜救被困群众。”

这是雅安消防对燕子沟镇的第二次挨家挨户排查。当天16时左右,该支队伍到达燕子沟镇,随后与当地干部群众一起,救出两名被困群众,疏散群众近百人。第二轮搜救排查的重点任务是确保群众不自行返回不适宜居住的房屋。

“确保房屋安全才能入住!”“救援队伍已搭建起帐篷,大家可到帐篷里住!”消防队员按5人一组开展摸排搜救,一边招呼群众,一边询问有没有受伤的情况。

在燕子沟镇新兴老街,搜救排查发现一户群众房屋存在危险,消防队员马上帮助住户收拾棉被和衣物,将其转移到安置点。

记者看到,燕子沟镇主要是川西民居,房屋主体结构没有明显受损,但部分房屋外墙倒塌或受损呈倾斜状。经过3个多小时挨家挨户摸排,消防队员确定该转移的群众均已转移后才离开。

9月5日晚,四川消防派出多支队伍在泸定县各乡镇展开搜救排查工作。成都消防在泸定县德威镇对居民房屋开展排查,并协助转移部分群众。乐山消防在磨西镇开展排查工作。3个多小时,消防队员共完成近3000户群众的搜救排查工作。

编辑:姜国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