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石滩街道金满社区“三个一”化解移风易俗难题

本报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王煜)“一项机制”保长效建设、“一支队伍”育文明新风、“一纸公约”树鲜明导向……近年来,金普新区金石滩街道金满社区用“三个一”化解移风易俗难题,倡导文明新风尚。

“一项机制”保长效建设。金满社区制定《金满社区文明殡葬工作奖罚考核制度》。每月对工作情况进行统计录入台账,每季度组织红白理事会成员进行工作讲评,每半年召开工作会议兑现奖惩,形成有效工作闭合回路。

“一支队伍”育文明新风。金满社区组建多支志愿者服务队伍,进行丰富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开展太极拳、锣鼓表演、健身操等各类文化活动,用文明新风取代陈旧习俗,融进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之中,切实让居民接触文明、融入文明、践行文明。

“一纸公约”树鲜明导向。在广泛征求社区居民意见建议的基础上,金满社区党委召开居民代表会议,修订了居规民约,在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小区宣传栏等场所进行张榜公布,文明新风得到有力培育和弘扬。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