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覆盖走访慰问军民鱼水情长牵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杨璐

本报讯 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到来之际,沙河口区广大干部职工怀着对人民子弟兵的深情厚谊,深入开展系列走访慰问活动,为驻区部队送去了价值30万元的慰问品,同时对各类优抚对象、困难退役军人进行了全覆盖走访慰问,大力营造拥军优属的浓厚氛围。

“八一”期间,沙河口区还以需求为导向,开展了各类志愿服务活动。针对退役军人及优抚对象开展“送医送药、免费义诊”活动,近200人接受了咨询服务;举办“欢庆八一节 喜迎二十大”主题书画展,现场创作了50余幅反映人民军队精神谱系的字画作品;开展慈善救助活动,投入6万余元,为40名驻区现役困难官兵解决家庭实际困难。通过这些活动,进一步巩固了坚如磐石的军政军民关系。

据了解,沙河口区具有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深厚土壤和历史积淀,不断创新双拥共建形式,丰富双拥共建内容,拓展双拥共建领域,连续九届获评“辽宁省双拥模范区”荣誉称号。沙河口区紧跟部队所需、官兵所盼,结合地方所能,千方百计为驻区部队及官兵做好事、办实事、解忧难。聚力解决官兵“三后”问题,采取有力举措,实现了随军未就业现役军人家属货币化补贴发放率100%,现役军人子女就近入学率100%,军转干部高标准安置率100%。不断发展创新双拥工作模式,先后在中石油大连配送分公司成立了市内首家退役军人服务站,在大连圣亚海洋世界建立了全国首家旅游景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常态化开展立功送喜报和悬挂光荣牌活动,并在沙河口区医院、沙河口区行政服务中心等公共场所广泛设置“军人军属优先”窗口,在沙河口区,“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的观念深入人心。

与此同时,驻区部队官兵也牢记“视人民如亲人,把驻地当故乡”的政治嘱托,全力支持地方社会经济发展。先后投入400余万元,为沙河口区定点帮扶地区兴建灌溉水井、修复水塘、翻修破损村路、改造党员活动室等。拿出专项资金,定向定点采购扶贫地区农副产品,为推进乡村振兴贡献力量。驻区部队还积极参与沙河口区疫情防控、基层社会治理、双拥共建结对子等工作,深化军地优势互补共建共享,不断增进军民鱼水情。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