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锁观海玩海新体验 临海景区兴起“微度假”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祝福

悠悠夏日,昼长海蓝。约三五好友,或带家中老小去海边来一场“微度假”,成为了广大市民不约而同的选择。记者近日在旅顺开世航海时代景区采访时了解到,该景区持续更新文旅项目,新增研学游、海上CS、拔笼子捞海鲜、钓鱼等娱乐项目,新开通“海上游大连观旅顺”航线,将“碎片化”旅游资源进行深度整合,丰富了市民及外地游客的观海旅行体验。

“这里除了有常规的洗海澡、扎帐篷、烧烤,还有其他好玩好吃的项目,能玩上一整天,太充实、太开心了!”一位来开世航海时代露营的小伙子兴奋地告诉记者。据介绍,开世游艇港是大连唯一一个能“一港观两岸”的港口,一面是时尚的游艇码头,一面是充满渔家风情的渔港。眼下正是牡蛎繁殖期,塔河湾的渔民正在岸上抓紧分装牡蛎苗,一片繁忙景象。作为今年开设的新项目,景区把面积达980平方米的海洋牧场设在了港内,游客可以乘船近观旅顺“海上粮仓”,还可以在海洋牧场体验钓鱼、拔笼子项目,运气好的话,还能捞到海参、八爪鱼等海珍品。新鲜的玩海体验吸引了不少游客,景区的帆船、快艇几乎全天都是满负荷状态,仅帆船项目一天载客就达上千人。

“加油!加油!”一群身穿水手服的孩子们在海边做着游戏,家长和教官围成一圈为他们鼓劲儿。在开世航海时代“小船长研学营”中,孩子们化身“小船长”,在开世和谐号客轮上学习航海历史、游轮船只知识、解密船长驾驶室及航行技术,学习救生衣海上自救与互救知识。“暑假是孩子亲近自然、拓宽视野的好时机。我们结合不同年龄段孩子的兴趣点精心策划研学类活动,丰富孩子们的暑期生活。”该景区总经理吴迪介绍,近一周时间,景区的研学游已经接待600多人,是往年同期的1.5倍。“目前报名的团队大都来自本地,随着近日北京、福建、内蒙古等地游客的预约报名,研学游人数还会进一步增加。”

今年,开世航海时代景区开通了5条“海上游大连观旅顺”航线,其中的“旅顺新港至蛇岛、海猫岛”航线是目前大连航行时长最长的海上游航线。该航线途经老铁山自然保护区、老铁山灯塔、黄渤海分界线、蛇岛、海猫岛、塔河湾海珍品养殖区、黄金山景区、电岩炮台、老虎尾半岛、白玉山景区等,将旅顺地区的人文历史充分融入自然美景,让游客在船上将旅顺乃至大连东、南、西三个方向的海上风光一览无遗。“今天运气真好,看到了黄渤海分界线!”游客赵大爷和老伴刚从开世和谐号客轮下船,他说:“2个小时的航行,让我们感受到了海上美景,确实和在陆地上看不一样,太美了!而且这个大客轮坐起来舒服,当天来回,一点儿也不累。”据吴迪介绍,近期受海雾影响,“海上游大连观旅顺”航线无法保证随时通航,游客只能以成团包船的形式提前预订,即便是这样,客轮每次开航也都是满载状态。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