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人因工资起纠纷,司机把车停在应急车道

离开后举报车主无证驾驶

文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安文元

本报讯 6月21日8时20分许,大连公安交警支队高速三大队接到一男子报警,称在鹤大高速城子坦有人无证驾驶,大队指调室立即派警,在距离城子坦收费站分流口二百米左右发现一台大型货车停在应急车道,一男子站在车边。经过询问正是该车车主梁某,据他讲,他和司机姜某从南方拉蚬子苗到丹东,两人轮流开车。从大连湾下船后与姜某因工资问题发生纠纷,司机将车停在应急车道后将车钥匙拿走,自己走到收费站。

此时,高速巡逻人员从收费站将司机带过来,司机姜某介绍,车主梁某于2017年5月份因为醉酒驾驶重型货车被丹东警方吊销驾驶证,十年内不得重新考取,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后,不得驾驶营运机动车,但梁某当日仍然驾驶机动车,并且因工资纠纷问题,威胁司机人身安全,所以打电话举报,最终梁某也承认了自己驾驶证吊销期间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和《辽宁省道路交通违法行为处罚标准》相关规定,公安交警部门将对梁某依法处以罚款1500元,7日以上10日以下行政拘留的处罚。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