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孙女婿”意外伤人要3.2万元“救急”?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安文元

本报讯 近日,大连市公安局沙河口分局白山路派出所接到指令,辖区的郭奶奶在家中接到一个自称是其“外孙女婿”小何打来的电话,表示“小何”在上海意外将人打伤需要3.2万元赔付对方住院费等费用。

听说“外孙女婿”出事了,郭奶奶赶忙到银行网点向对方账户转账3.2万元。事后,郭奶奶给真正的小何打电话,才发现自己被骗,便立刻报警。接到指令后,白山路派出所刑侦中队长吕国鹏立即安排民警王翀,对涉案账户进行止付和冻结,及时将郭奶奶转入对方账户的3.2万元冻结。

郭奶奶被骗后,一时生气住进了医院,当民警告知钱保住了时,郭奶奶十分高兴,身体也逐渐康复了。

经进一步工作,民警王翀将3.2万元被骗资金还给了郭奶奶。郭奶奶收到返还的被骗资金后激动不已,赶忙制作了一面锦旗。

考虑到郭奶奶年事已高,其子女想代表郭奶奶将锦旗送给民警,但郭奶奶不同意,坚持要亲自送到民警手中。郭奶奶捧着锦旗送到派出所时,依旧难掩喜悦之情。她激动地拉着民警的手,说:“自从被骗后,我就住进了医院,心情也很低落。听说能找回来,我真是太高兴了,身体也一天天康复了,真是太感谢你们了!”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