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员高温中开启“接单”模式

文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李秀峰

这个周末,大连的气温高达30多摄氏度,西瓜、冰镇饮料、空调成为市民们的标配。但是,我市的消防员们却没有在悠闲的“吹空调”“歹”西瓜,“捅(马)了(蜂)么(窝)"订单3起,“逮(抓)了(动)么(物)”订单2起、他们在高温中疯狂“接单”中度过。

消防“决战”马蜂窝

7月9日9时左右,中山区东港印象D区一居民发现自家的窗户上檐有一个马蜂窝。消防员赶赴现场,用“火攻”的方式,成功“清缴”马蜂窝。

当日10时49分,一居民求助,位于中山区山岭巷54-3号,在空调外挂机上有一处马蜂窝,十分扰民。由于蜂巢周边可燃材料较多,消防员利用“毒攻”将马蜂赶跑,并成功拆除蜂窝。

当日14时左右,中山区捷山街51B2单元一居民求助,一群马蜂将蜂巢筑到了自家的窗檐上,消防员到场后,立即使用“火攻”的方式,将其清除。

中山消防温馨提醒

如果遇到马蜂窝,切忌不要自己动手摘除,可以拨打119报警电话求助。如果遭到马蜂袭击,正确的方法是用衣物保护好自己的头颈。

一旦被马蜂攻击,可以回家用肥皂水、食醋进行简单处理,以减轻伤痛。如果有毒刺存留,应及时用针、镊子等将残余毒刺挑出,以免毒素进入体内,引发严重的后果。如实在不放心,可立即前往医院就诊。

“捅了么”订单没结束, “逮了么”订单已开启

当日22时02分,帝泊湾小区一栋居民楼内,传出小猫的叫声,居民怀疑是“喵星人”被困棚顶的夹层内,接到求助后,消防员到场后用大锤将缝隙打开,并用拍打声?,将小猫“吓”出了夹层。

7月9日上午10点多,枫合万嘉370号的居民楼里,发现了一条近两米长的花蛇在楼道内“晃悠”,吓得居民不敢外出,消防员到场后直接将其逮住,并放归了山林。

中山消防的 “追蜂小队”“捕蛇小队”,周末集体无休,炎炎夏日,他们身着厚重的防护服,穿行在大街小巷,只为守护您的平安,这只是大连消防的一个缩影。这个周末,大连消防的各个消防救援站,依旧忙碌在排解民忧的大军里。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