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开二度!辽宁职业教育再获国务院真抓实干督查激励

近日,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对2021年落实有关重大政策措施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方予以督查激励的通报正式公布,辽宁职业教育再次上榜。据了解,2020年度辽宁职业教育因改革成效明显获得国务院真抓实干督查激励,2021年度再获此殊荣,彰显了辽宁在加快推进新时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方面取得的成绩。

此次督查激励的地方名单共30组,其中“改善职业教育办学条件、创新校企合作办学机制、推进职业教育改革等方面成效明显的地方”组有5个省市榜上有名,分别是天津市、辽宁省、安徽省、山东省、湖南省。2022年,教育部将对这些省份在职业教育改革试点、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和专业建设、现代职业教育质量提升计划资金等方面予以倾斜支持。

近年来,我省持续完善现代职教体系建设,不断深化产教融合,加快推进辽宁新时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在教育部的大力支持下,成为部省共建职业教育创新高地7个省份之一。数据显示,2021 年我省 45 所高职院校中全日制在校生 374124 人,全日制高职在校生 372176 人。在高职院校中,有普通高中起点 234879 人,中职起点 45739 人,获得教育部认定的“骨干专业”95个、“优质学校”6个、“协同创新中心”7个、“技能大师工作室”3个。通过开展职业教育服务百家企业工作,全省职业院校联系企业1025家,对接项目1136项,帮助企业解决技术问题387个,培训职工11.9万人次。

记者 : 明绍庚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