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黄山风景区迎来跨省写生研学团

中新网安徽黄山6月8日电 (刘浩 赵美君 徐臻)安徽省黄山风景区日前迎来江苏省南京市一研学团,这是今年以来该景区接待的最大跨省旅游团队,共有师生320余人。

在黄山南大门逍遥水街一带,学生们分布在拱桥、河流两侧绘画创作,徽派建筑、小溪流水和巍峨高山相辅相成,跃然于学生画本上。

来自南京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学校高二年级的学生石蕊说,对于热爱绘画的美术生而言,黄山是一座灵感殿堂,亲近黄山发挥自己想象,可以创作出更好的作品。

南京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学校校长陆一鹏介绍,黄山有着美丽的自然风光和深厚的文化底蕴,这是学校十多年来选择让孩子们来黄山写生的重要原因。很多著名的国画家、艺术家都与黄山有着不解之缘,来黄山写生也是希望给每一个孩子一种信心、一种更美好的展示。

据悉,此次320多名师生将于6月6日-19日在黄山南大门、慈光阁、温泉、玉屏、北海以及黟县宏村、屏山等多地进行实地写生绘画学习。

编辑:高佳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