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赤峰市中心城区开展连续3天区域核酸检测

为全面排查潜在新冠肺炎感染者,最大限度降低疫情传播风险,确保广大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根据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经赤峰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研究,决定在赤峰市中心城区开展区域核酸检测。

一、核酸检测时间

2022年6月8日8时和9日、10日6时开始,分别进行1轮区域核酸检测。

二、核酸检测人员范围

赤峰市中心城区(原则上以环城高速为界,含环城高速路附近的人口较多区域,具体由各相关旗区确定)所有人员,包含外来人员和流动人员。

三、注意事项

(一)本次核酸检测由红山区、松山区、喀喇沁旗分别组织开展,请上述区域所有市民按照属地统一部署,有序前往指定采样点进行核酸检测,做到全员检测、不漏一人。

(二)高考考生8日、9日可凭准考证出入小区,8日下午和9日中午考试结束后,统一在考点进行核酸采样。考生家长可陪同考生正常出小区参加考试,但需于当日19时前在就近采样点完成核酸采样。自第三轮核酸检测开始,考生及家长与社区其他人员一样参加核酸检测并按小区管控要求出行。

(三)所有市民要全程规范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携带个人采样信息预登记二维码。保持一米以上安全距离,不插队、不交谈、不聚集,防止发生交叉感染,采样结束后立即返回家中。

(四)市中心城区在区域核酸检测期间,暂停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

(五)市中心城区内机关企事业单位、个体工商户等要服从居住地采样检测安排。

(六)本次核酸检测全员免费,不出具书面报告,采样后24小时内未接到通知的,检测结果即为阴性。

(七)从本次核酸检测开始,每次核酸检测将向市民发放已检测凭证卡,对于不能完整提供核酸检测凭证者,将对出行予以限制。

(八)行动不便的独居老人、残疾人、重病患者等人员,由其本人或家庭其他成员提前与所属社区工作人员联系,可由机动采样工作人员上门采样。

(九)核酸检测期间,除持有相关证明参与疫情防控和生产生活保障工作的人员外,其余人员严格在现居住地保持静止,避免外出。

(十)对不参加核酸检测的居民,健康码一律标记为黄码,同时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等相关规定,由其本人承担相应法律责任。(总台记者 张扬)

编辑:高佳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