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最美赏槐露营地

五月的滨城

绽放出初夏的热情和美好

随着气温的节节攀升

大连迎来了户外出游的好时节

去海边

感受夏日微风、拥抱碧海蓝天

去公园

享受清凉舒爽、欣赏美丽春光

这个周末

越来越多市民走出家门

相约家人朋友

尽享自然风光

滨海游

在星海湾海滨浴场,阳光下的海滩上,一朵朵色彩斑斓的帐篷,摇曳着休闲假日的浪漫风情。或者漫步栈道,眺望远处蔚蓝的海面,或者小憩海边的帐篷中,看孩子们在沙滩上尽情嬉戏,享受难得的周末时光。


游园会

在星海公园,大朋友和小朋友共享童年时光,初夏的海水恰到好处地融合了沁凉和温柔,把双脚浸在水中,感受着海水的清爽。溅起的水花、温柔的海风、怡人的温度,让亲子家庭在欢声笑语中,珍藏下五月的美好。


午后的劳动公园,成为市民休闲的好去处。花香之中鸟儿啾啾鸣叫,绿树成荫下让假日时光慢下来。置身在城市公园中,仿佛在森林里呼吸,天然氧吧令人心旷神怡。

除了戏水踏青

趁着天气晴好

不少露营爱好者也纷纷出行

大连市文化和旅游局推出

“槐趣滨城”赏槐露营地

一起去感受

花为邻、趣为伴的惬意赏槐生活

槐之乡房车露营地

露营地坐落于国家级水源涵养地小黑山东北麓。房车露营地占地1000平米,可同时容纳24至36人。景区内槐花面积为20亩,营地还准备了专业的烧烤炉具,以及射箭、越野等项目。

地址:金普新区向应街道城西村

紫云花汐薰衣草房车露营地

紫云花汐除了浪漫薰衣草,还有槐花面积5亩,约100个房车泊位的房车露营区。同时具备住宿、餐饮、娱乐、购物等功能。

地址:金州区向应街道土门子村

开世星光森林温泉房车露营地

蜿蜒曲折的丘陵地形造就了错落有致的千亩松林及槐树林,每年五月,空气中弥漫着清甜的槐香,营地有华晨专用露营拖挂式房车,可同时容纳4至6人入住,房车配备空调、彩电、冰箱、热水器、独立卫浴等。

地址:旅顺口区北海街道

大连墨盘珉琚帐篷营地

营地主打森林幽静主题,背靠山、面朝溪,可容纳帐篷数量20座,营地配套还有铁锅、发电机、移动水源等硬件设备。珉琚的槐花面积分布于周边1000亩的山上,野游寻迹,乐趣无穷,槐花粥、槐花沙拉也是这个季节不可多得的美食。

地址:普兰店区墨盘街道王山头社区隋沟屯

闻香谷

闻香谷与大黑山国家森林公园西北坡、千年古刹朝阳寺毗邻,大黑山景区内拥有10万株百年槐树,此时漫山遍野的槐花竞相开放,芬芳四溢。露营场地的槐花面积有20亩,天台露营场地共2个,是仰望星空、休闲养心的美好胜地。

地址:金州区先进街道大黑山朝阳寺东100米

小峪村露营地

营地位于冰峪沟西门2公里处,交通便利、风景优美。1万平方米的槐树林花香四溢,在这里可以尽享初夏美好。

地址:庄河市仙人洞镇小峪村碗铺屯

快乐相伴 文明出行

严厉打击私搭乱建帐篷行为

随着旅游季的到来,露营受到不少游客的欢迎,但是一些旅游景区、景点也因为“露营热”出现了旅游乱象。

在星海湾浴场,部分社会闲散人员占据大片浴场沙滩私搭乱建帐篷,并出现非法揽客对外租赁、拉横幅打广告等行为。此外,流窜性野导也严重影响了市民和游客的正常游览休闲秩序和旅游环境,对现场合法经营的商户带来了困扰。

5月28日,星海湾公安分局联合沙河口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星海市场管理所开展集中整治行动,出动40余名警力,取缔非法出租经营帐篷摊点1个。近期,星海湾公安分局将持续开展海岸线环境整治,为群众和游客创造秩序井然的旅游环境。

提醒:

户外露营也要注意疫情防护,保持社交距离,避免人群聚集。

户外用餐注意手卫生,使用公勺公筷。

外出回家后注意消毒,及时清洗衣物。

文字: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宋宇 毕重伟

资料:市文旅局、星海湾公安分局

图片: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雪林、张春雷、徐萍阳、张晋通

主编:于莉

监制:穆军、宋伟


编辑:高佳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