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将至 小心“黑粽子”上餐桌

本报讯(蒋琦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陈雨萌)近日,市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队联合甘井子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端午节前食品安全检查行动时发现,甘井子区某从事服装干洗、水洗服务公司存在涉嫌无证无照生产粽子的违法行为,执法人员当场查封扣押“黑粽子”1200余个、粽叶18捆及加工粽子相关物品。目前,案件正在调查处理中。

为切实保障百姓食品安全,确保广大消费者能够吃上“放心粽”,大连市市场监管局在加强日常监管的同时,于5月17日至6月2日期间,开展节令性食品粽子监督抽检工作,抽检项目包括:山梨酸及其钾盐(以山梨酸计)、糖精钠(以糖精计)、安赛蜜、菌落总数、大肠菌群、金黄色葡萄球菌、沙门氏菌、霉菌等指标。抽检结果将及时通过市市场监管局门户网站、“大连市场监管”微信公众号等渠道发布,广大市民可通过官网渠道进行查询。

端午佳节将至,市市场监管局提醒广大消费者,一定要通过正规渠道选购粽子,要看清包装标识(生产厂家、厂址、生产日期、保质期、食品生产许可证编号和生产标准等)并保存好购物凭证或交易记录,谨防不良商家的“农家粽”“私房粽”“妈妈手工包制”等宣传陷阱,切实维护自身合法消费权益。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