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今年首个高温日比常年提前13天

(记者 骆倩雯)在暖气团的控制下,昨天京城迎来了今夏首个高温日。代表“北京温度”的南郊观象台,白天最高气温升至35.3℃,达到高温日标准,这意味着今夏首个高温日诞生。

这两天,京城的气温一直在向高温日冲击。27日最高气温34.9℃,离35℃高温日的标准仅一步之遥;昨天将近15时,气温终于冲过35℃高温线,带来了今夏首个高温日。记者了解到,北京常年平均首个高温日为6月10日。今年高温日来得比较早,比常年提前了13天。历史上北京5月最热纪录出现在2014年5月29日,达到41.1℃。

受冷空气影响,今天白天,京城天空云量增多,今天早晨至中午前后西部北部地区雷阵雨率先进京,大家外出随身携带雨具,注意交通安全。午后转晴,大风登场,气温回落,预计今天最高气温仅30℃上下。市气象台昨天也发布了大风蓝色预警。

需要注意的是,今天夜间的最低气温将下落至14℃,较昨夜降低约10℃。夜间在外的话需要加一件外套了。

从目前预报来看,5月的最后两天,冷空气将再访京城,北风明显。预计30日京城有三四级偏北风,阵风可达六级,最高气温31℃。月末最后一天,在暖气团的助力下,气温快速回弹,京城的最高气温又将升至34℃。晴热还是主题,防暑降温是重点,需注意防晒并及时补充水分,谨防中暑。

编辑:高佳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