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池州老旧小区改造惠及七万余户居民

五月的池州草长莺飞,奔腾的长江流经于此。作为安徽省的一个地级市,这里拥有着丰厚的文化底蕴,是长江流域重要的滨江港口城市、皖江城市带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城市和皖南国际旅游文化示范区中心城市。

据介绍,上世纪六十年代,贵池县(今贵池区)修建了如今的秋浦路和长江路两条道路。当时长江路与秋浦路纵横构成了新的县城道路骨架,道路两旁的居民也越来越多。如今,彼时的贵池县已经成为如今池州市的城市中心——贵池区,高矮不一的砖瓦房也变成了各式各样的居民小区,池州市也成为了国家绿色生态示范城区。

71岁的程达祥在贵池区清风街道永胜巷生活了30多年。“以前这个地区类似于‘水田’,用我们当地的话说是‘塘’,老百姓都是零零散散地居住。后来建了道路,周围的小区也越来越多。”程达祥介绍说,“当年因为条件有限,小区的路不但窄还坑坑洼洼,停车位不够,下水道时常堵塞。”

2021年,池州市中心城区老旧小区改造计划投资7亿元人民币,上报改造主城区老旧小区78个,涉及居民18616户、建筑面积193.31万平方米。其中,贵池区76个,涉及居民18043户、建筑面积180.45万平方米;市开发区2个,涉及居民573户、建筑面积12.86万平方米。

编辑:姜国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