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3月新增7万市场主体

3月,尽管我省市场主体受到了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仍保持了平稳发展态势,全省新登记各类市场主体7.02万户,同比增长18.14%。这是5月5日,记者从省市场监管局了解到的。

省市场监管局不断提高商事服务水平、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为培育壮大市场主体打下了坚实基础。3月1日,《市场主体登记管理条例》正式实施,市场主体活力进一步释放,市场资源配置持续优化。

压缩登记环节,将原“受理+核准”流程合并为登记确认流程,取消受理环节。精简申请材料,市场主体登记申请类文书由25个压减至16个,审核类文书由34个压减至18个,通知类文书由37个压减至14个。提升退出便利度,个体工商户注销时长由45日压缩至20日。提高撤销登记效率,破解“被股东”“被法人”问题。增设歇业制度,让有经营意愿的困难市场主体主动暂时“休眠”,合法降低运营成本。一系列制度红利的有效释放,促进了市场主体规模进一步壮大。

记者 : 赵铭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