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商超陆续恢复线下营业

记者3日从百联等多家商超集团获悉,其在上海的门店已陆续恢复线下营业。

虽然因疫情反复而进行的封控管理措施仍在继续,但在确保风险可控的前提下,上海已开始分类分批推动部分领域的重点企业复工复产。百联集团作为民生保障企业按下了“复工复产”加速键,门店应开尽开、员工应返尽返,加快推动旗下企业有序复工。

据百联集团相关人士介绍,继位于崇明、金山、奉贤三个防范区的门店陆续完成线下开业后,5月1日,在松江、浦东、青浦、虹口等区商务委和门店所属街镇的支持下,又有4家世纪联华和5家联华超市门店恢复线下营业。集团旗下第一医药商店的门店复市率也超过了一半。

截至5月2日,百联旗下商超、医药业态复工门店达1000家,其中世纪联华、华联吉买盛等超市业态的复市率为100%。另外,集团旗下逸刻、快客等便利店也在有序复市中。

沃尔玛上海浦东机场店、凌云店、宝山杨行水产店、松江松汇中路店已陆续恢复线下营业,顾客可凭政府要求的相关防疫证明到店购物。沃尔玛旗下山姆会员商店的浦东高科西路店和青浦店则启动了预约式限流线下营业,会员可提前预约后携相关政府证明到店购物。

另据悉,5月2日起,家乐福位于上海普陀、徐汇、青浦、松江、浦东等区内的9家门店已重启线下营业。预计到5月8日,将有八成的家乐福上海门店恢复线下营业。家乐福方面表示,其在上海的其他门店也正从安全防疫、商品备货等各方面积极做好线下重启营业的准备。(完)

编辑:姜国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