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星的故乡”发布“五一”假期观星指南

中新网银川4月28日电 (杨迪 李嘉诚)4月28日,宁夏气象局发布“五一”假期宁夏观星指南。

宁夏年均晴好天气近300天,辽阔的地理环境、纯净的空气质量、通透的寰宇视野,使宁夏获得“星星的故乡”之称,成为中国为数不多的绝佳观星地之一。

作为“星星的故乡”,在宁夏观星成为“五一”假期许多民众的选择。宁夏气象局介绍,4月30日至5月2日夜间时段,宁夏大部云量在1—4成,大气透明度、视宁度为好到较好,沙坡头、沙湖、哈巴湖等景区观星指数为适宜到非常适宜;3至4日夜间,宁夏云系增多,对观星有不利影响,主要景区观星指数为一般到较适宜。

另据介绍,“五一”节假日期间,宁夏以晴到多云为主,气温持续回升,但清晨气温较低,昼夜温差大。宁夏气象局提醒,夜间观星的游客需注意及时添衣。

此外,节日期间宁夏无降水,空气干燥,加之到各景区游玩的人数增多,人为火患增大,各自然保护区森林草原火险气象等级较高,需谨防人为火灾的发生。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