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市民“五一”可上美团领红包 小长假用数字人民币享美食买生鲜

“五一”小长假临近,作为传统消费旺季,受疫情影响,今年“五一”,本地过节和本地消费,成为很多大连市民的选择。

为了更好地满足大连市民购物、美食、休闲等本地过节的消费需求,促进节日期间大连消费复苏,美团宣布面向大连市民发放数字人民币消费礼包。即日起,尚未注册数字人民币个人钱包的大连居民,均可打开美团App搜索“数字人民币”,完成报名并领取价值40元的数字人民币消费礼包。

据了解,该礼包覆盖大连居民线上线下衣食住行等美团平台200多类日常消费场景。小长假期间,消费者可在到店就餐、外卖点餐、买生鲜蔬菜、出行游玩、看电影等方式尝鲜数字人民币时使用。

作为数字人民币先行试点地区,大连市民线上线下体验数币的热情居高不下。数字人民币迅速融入大连百姓生活,日益展现出促进消费、惠及民生的价值。据新华网近日发布的《2022数字人民币社会价值报告》显示,自今年1月美团在平台全部消费场景开通数字人民币支付并上线消费补贴以来,至今已累计带动全国试点地区各类民生消费超140亿元,有效补贴居民日常消费,带动线下实体复苏。

美团相关负责人表示,“五一”小长假到来前在大连发放民生消费礼包,旨在以数字人民币的普惠价值补贴市民日常消费,提振假日消费需求,助力大连营造安全、欢乐、祥和的本地过节氛围。

编辑:姜国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