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八岁小朋友写信致谢方舱医院“最美逆行者”

“千言万语汇成一句‘感激、感恩’,感谢所有奋战在一线的抗疫人员,有你们真好!”4月7日晚上,上海国博方舱医院W3舱内一位八岁小朋友写的感谢信贴在了护士站的窗玻璃上。

据悉,今年上小学二年级的管鑫,处在陌生的环境里,身边没有熟悉的亲友,刚来的时候他觉得异常孤独。“才开始我真的很害怕,每天都想哭,还好有叔叔阿姨们主动关心我,给我拿吃的,陪我说话聊天,跟我一起做游戏,我才渐渐不那么害怕了。”管鑫告诉记者。

“不管是医生还是护士,在方舱内,我们不仅要关心患者的病情,还要重视心理疏导,虽然舱内都属于轻症,但大多数患者仍然存在恐惧的心理,特别是未成年的小朋友。这时候就需要我们主动上前与他们沟通。”来自武汉市第六医院(江汉大学附属医院)医疗队护理组长李莎说。

武汉市第六医院援沪医疗队领队江城介绍, W3舱内1219位轻症患者中有23名小朋友,医护人员不仅是心理疏导,小到拿水、发饭、送衣架,大到开药、看病、甄选入舱病人,“我们除了医生护士,还多了个‘管家’的身份。”

“我觉得这都没什么,已经习惯了,我们团队的每一位成员都很团结,大家互帮互助,和患者们的关系也都很融洽,除了未成年的小朋友以外,一些上了年纪的叔叔阿姨们听说我们是从武汉来的,都很感谢,也很配合我们的工作,”武汉六医援沪医疗队队员马雨芬说道。(完)

编辑:姜国庆